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非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3-03 02:16
 

 

近日来,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接连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该病毒在非洲蔓延风险骤然增加。

考虑到布基纳法索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对肺炎病人难以及时确诊和收治,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再次提醒近期计划来布和已经在布同胞提高防范意识,切勿抱有侥幸心态,减少接触、感染风险。

请近期计划从国内、上述国家及法国、意大利来布的侨胞慎重考虑风险,适当调整行期,规避旅途感染风险。近期已经抵布同胞请严格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使馆强烈建议在布中国公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要开展聚餐、卡拉OK等聚集性活动,减少交叉传染可能。

在布同胞如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即刻向援布医疗队电话咨询和报备(医疗队24小时咨询电话:+226 57245585),并积极配合布有关部门的防疫举措,使馆和当地侨团将配合做好协助工作。

为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使馆能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使馆强烈建议所有在布中国公民登陆网站报备信息(报备地址:https://wj.qq.com/s2/5315342/4667/)。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中国疾控中心: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怎么做?http://www.chinacdc.cn/jkzt/crb/zl/szkb_11803/jszl_2275/202001/t20200125_211442.htm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