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布中国公民疫情期间加强防范、谨慎出行
2020-03-19 02:33
 

 

据布基纳法索政府消息,截至3月19日,布累计确诊新冠病毒病例33例,并已出现首例死亡病例。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府近期很有可能出台禁止入境、强制隔离等防控举措。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再次提醒在布中国公民加强科学防范,妥善安排工作生活。为减少路途感染风险,尽量避免非必要的长途旅行,具体提醒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布基纳法索政府、我馆发布的防疫信息。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同人群接触务必戴口罩。在布同胞如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即刻向援布医疗队电话咨询和报备(医疗队24小时咨询电话:+226 57245585),并积极配合布有关部门的防疫举措。

二、当前,为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中国海关、移民部门强化口岸管控,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地方政府也根据当地防疫需要,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入境后加强检验检疫和隔离。如您确有必要回国,要提前了解国内海关、移民等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提前向国内户籍地、常住地政府主管部门报备,同时亦向我馆备案(邮箱地址:chinaembassy.bf@gmail.com)。回国后,应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健康检疫。如有发热等症状或确诊、密切接触确诊者等情况,应向海关主动报告,不能隐瞒情况,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如确需赴其他国家或在第三国转机,请仔细了解当地防疫规定,如入境是否需集中隔离、是否允许入境等。如有疑问可拨打当地中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或12308热线进行咨询,避免抵达后被隔离、滞留或遣返。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