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送在线医疗咨询平台的提醒
2020-03-19 02:37
 

 

近期,布基纳法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持续增加,旅布中国同胞面临较大健康风险,并产生一定焦虑恐慌心理,医疗咨询需求攀升。

  经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的“微医健康”、百度旗下的“百度健康”均推出了针对海外同胞的免费线上诊疗咨询、防疫知识科普等服务。现提供有关平台登录方式和使用说明,供有需要的中国同胞参考。请注意,在线诊疗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请旅布中国公民综合评估个人实际情况、平台医生建议、当地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建议,科学做好防护和诊疗。

  一、阿里健康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日前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协调有湖北问诊经验、接受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为海外中国公民免费提供涉新冠肺炎远程问诊。该专区同时提供针对抗击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咨询平台服务时间为北京时间8:30-24:00

二、微医健康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的“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是该集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于2020123日共同发起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线公益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集结全国49128名医生,累计提供免费咨询近162万人次。

海外中国同胞可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服务页面,内有防疫科普知识、“免费咨询华人医生”“海外同胞心理咨询通道”等专区。服务时间为24小时。

 

三、百度健康

“问医生”为百度旗下百度健康打造的在线医生咨询平台。据百度健康团队介绍,远程咨询医师团队由接受国新冠肺炎专业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组成。除免费义诊外,百度健康平台同时提供疫情心理咨询、防护知识、专家直播等一系列公益服务,帮助广大侨胞抗击疫情,保护自我。侨胞可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dwz.cn/nBqTEBem 进入疫情服务频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