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0-03-24 03:22
 

 

323日,李健大使主持召开在布基纳法索中国公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徐飞参赞、中国援布医疗队王洪波队长、在布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

与会人员分别就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各行业采取的防控手段、侨胞有关诉求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在布侨胞防疫工作研提意见建议。

李健大使对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进行分析,传达了国内有关境外防疫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部署。李健大使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国内抗疫斗争取得的进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在布侨团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侨民、凝聚侨心的积极作用,进行多方面的引导:一是号召侨胞树立信心,加强团结,保持积极乐观情绪,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避免信谣传谣;二是提醒大家做好防护,自觉遵守布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尽量避免对外接触;三是尽量避免国际旅行,就地防御,引导侨胞认识到国际旅行卫生安全风险远远高于在当地被感染风险,遵守“非必要,不旅行”原则。

李健大使表示,使馆下一步还将考虑调配国内物资资源,为大家提供防疫保障,号召在布侨胞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布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