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最新要求 (2022年6月29日更新)
2022-06-29 23:29


根据新冠疫情传播特点、国内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和相关部门要求,自布基纳法索赴华远端防控最新要求如下:

一、关于检测要求

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需要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无需进行登机前12小时抗原检测。

“双核酸”检测应做到“平行检测交叉验证”,即在不同检测机构(LNSP国家实验室、Bio2000实验室、瓦加杜古国际机场检测点等布卫生部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需间隔24小时以上。

二、关于赴华行程

赴华路线、中转次数无限制,赴华乘客应在始发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向当地使领馆分别申领健康码

三、关于既往感染史人员

既往感染史人员仍需先向驻布使馆申请预审,确认符合痊愈标准。当事人需向使馆领保微信(22671319116)提交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使馆审核通过后将告知当事人进行14天健康状况监测,结束后方可进行登机前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四、关于行前隔离

自布赴华人员无行前隔离要求,相关人员无需向驻布使馆进行隔离报备。

五、申领健康码所需材料如下:

(一)登机前48小时内的2次核酸检测报告;

(二)机票行程单;

(三)在布基纳法索签证、居住证;

(四)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六、特别提醒

上述为国内最新要求,航空公司在实际执行中可能另有规定,请行前务必向相应航司进行咨询,避免因不符合航司规定耽误行程。

驻布使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有关措施动态调整。请自布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和旅途中个人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被迫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本通知自2022年6月29日起实施。此前发布有关要求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