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辞行拜会布基纳法索过渡总统达米巴
2022-03-22 17:29

321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于离任之际辞行拜会布过渡总统达米巴,就巩固复交以来中布关系发展势头、提升双边合作水平同达深入交换意见。布外长鲁安巴在座。

李健大使简要回顾了在任三年多来,中布关系由复交创业之初到全面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安全反恐等各类挑战,中布两国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并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李表示,中方愿与布方共同努力,以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增进彼此互信,巩固中布友好世代相传,推动中布合作成为南南合作的优秀榜样。

达米巴总统感谢李任内为布中关系发展所作杰出贡献,高度肯定复交以来布中在双多边各领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合作务实高效,成果惠及民生。达强调,无论时局如何变化,我们对布中关系的前景始终充满信心,期望布中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在和平安全、人道主义救助等领域得到中国朋友的大力支持。布方愿与中方一道,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争取早日实现国家重建目标,不断造福人民福祉。达最后表示,惊悉中方一架民航客机刚刚不幸坠毁,我谨代表布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和团结支持。

会见结束后,李向达题赠书法“虎跃龙腾”,并与鲁安巴外长一同接受布总统府新闻处采访,就会见情况、中布合作最新进展等答记者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