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博迪乌拉索孔子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暨孔院开学典礼
2022-04-22 23:24

420日,布基纳法索博博迪乌拉索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3届“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暨孔院开学典礼。学校校长马盖尔·韦德拉奥戈教授、孔院中布双方院长、教师及学校师生近百人参加。

                 

孔院中方院长白路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中文课程安排,并现场教学,讲解中国传统节气“谷雨”和“国际中文日”的由来。白希通过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让更多布基纳朋友喜爱汉语,喜爱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孔院布方院长特拉奥雷博士再次对孔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习一门语言也是走进一个民族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资源,学好中文,学习中国的先进文化和理念,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仪式后,师生们踊跃参与体验剪纸、书法、茶艺、武术、传统趣味体育运动,并品尝特色美食,大家对了解中国文化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博博迪乌拉索孔子学院是布基纳法索第一所孔院,孔院教师于今年3月底抵布,教学工作正有序开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