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章临时代办向布基纳法索 伊斯兰联合会捐赠斋月物资
2022-05-03 02:01

4月29日,驻布基纳法索使馆王文章临时代办向布伊斯兰联合会(FAIB)捐赠一批斋月物资,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库安达(El Hadj Moussa KOANDA)、布中友好协会主席代梅(Karim DEME)等出席活动。

王代办代表中方向布穆斯林群体致以斋月祝福,并向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详细介绍复交以来中布合作成果。王表示,布伊斯兰联合会是当地最大的民间组织,为布增进国家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这与中布合作切实造福当地民生的目标一致,也为双方加强彼此了解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王表示,这次捐赠的物资中,有中国专家帮助布国农民生产的大米、小米,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中布合作成果,也是中方“鱼渔兼授”合作理念的体现。王强调,使馆愿与联合会继续加强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为巩固中布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营造良好氛围。

布伊斯兰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库安达表示,感谢中国朋友为支持布穆斯林平安度过斋月提供宝贵支持,长期以来,中方向联合会提供了各类帮助,是双方合作和友谊的体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大国,我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果感到高兴,并祈祷中国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祝愿布中合作取得新的卓越成果。库表示,联合会愿继续同中方加强交流,为维护布中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发挥积极作用,期待在疫情条件允许时去中国参观走访。

活动后,王代办与布伊斯兰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库安达共同接受当地媒体参访,就会见交流及物资捐赠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