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基纳法索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当地侨胞举办科普讲座
2020-04-20 23:37
 

419日,中国援布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我在布中资机构、各专家组和华侨代表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讲座。我馆徐飞参赞主持,文文参赞、各中资企业、专家组和华侨代表共4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布政府关于聚会不得超过50人的防疫规定举行,与会人员会议全程戴口罩。

专家组组长刘筠代表全体队员讲话表示,作为首批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布备感荣幸,专家组在布期间除按计划完成协助布方抗疫任务外,将尽最大努力为在布同胞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培训由天津市人民医院辛绍斌主任主持。第一批支援武汉武钢二院的天津市人民医院苏毅副主任医师系统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尤其着重讲解了居民居家日常生活注意要点。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董晓春副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传染病防控基本策略,考虑到参会人员以企业单位或个人为主,专门针对社区人群和企业单位的防控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天津市人民医院周阳医生结合当天恰逢谷雨节气,从中医角度介绍了节气更迭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结合新冠治疗中的固本扶正,清热祛湿等方面要求,他还专门为大家介绍了几种简单易学的日常饮食及穴位按摩。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学悦副主任医师系统介绍了消毒药剂的分类与配制、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从科学消毒、有效防护的角度深入指导大家避免过度消毒,视场景、分人群来选择防护用品。最后,天津市人民医院康晋梅副主任护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过程,使大家切身、直观地感受到了白衣天使工作的奉献和艰辛。专家组还为每位参会人员准备了“健康袋”,包括连花清瘟颗粒、藿香正气胶囊、医用外科口罩和新冠肺炎防治宣传品等。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详细实用,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大家始终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大家一致对专家组12位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布疫情肆虐之际,能够听到来自祖国的专家组的讲解和指导,非常难得,也备感温暖,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也将把所学的防疫知识转发给其他未能到现场的同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