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就《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发表声明
2020-05-31 17:24
    5月30日,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就《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图谋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5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法律,是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图谋的法律,是国家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集中体现,也是广大台湾同胞福祉的根本保障。15年的实践证明,《反分裂国家法》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法律利剑是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的强大震慑,恢恢法网要让任何“台独”分裂分子难逃惩治。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历史定论,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台湾前途命运归于国家统一,关系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之大事,不是地方当局能够触碰的,更不是任何分裂势力能够阻挠的。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绝不容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绝不会改变;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容挑战。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任何“台独”分裂活动都是非法的徒劳的。

2019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之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决反对外来干涉,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砥砺奋进、克难前行。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支持,全国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分裂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历史。 

 

                                     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

                       布基纳法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

                                202053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