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布基纳法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2020-07-04 02:26
 

 

    6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将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于当天晚上23时生效实施。布基纳法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热烈庆祝并坚决支持国安法通过和在香港的全面实施,港区国安法的通过已经成为香港局势的新起点,有理有据的把国家安全防线在香港真正建立起来。

 

    港区国安法是“一国两制”的守护法,它将构建起防止香港成为亚洲最动荡城市的一道屏障。“一国两制”决不意味着香港少数极端势力可以与美国等外部力量恶意勾结搞乱香港,更决不意味着暴力示威那样的所谓“美丽风景线”可以在香港悍然存在,港区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符合香港公众的根本利益,它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坚定意志。没有一座城市的活力和繁荣是外部赐予的,香港需要在国安法的帮助下加快稳定下来,重新专注于经济社会发展。对香港来说,“一国”之本得到巩固,“两制”之利才能彰显。应该看到,港区安全法的颁布实施,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针对的是“港独”“黑暴”“揽炒”势力,香港实行的资本主义制度不会变,高度自治不会变,法律制度不会变。有了国家安全这个大前提,香港社会稳定才有保障,解决发展问题才有基础,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权利与自由才能得到切实保障,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才能集中精力逐一解决经济民生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总而言之,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实践空间愈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有足够的诚意和信心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有足够的决心和能力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香港特别行政区踏平坎坷、重新出发,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下努力破解难题,稳步迈向“一国两制”实践的新航程。

 

                  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

布基纳法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

                 暨全体同仁

202007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