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2020-10-30 06:58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瓦加杜古时间2020115日零时起,从布基纳法索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简称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并请广大同胞慎重考虑回国有关安排,及时关注沿途国和中国使馆信息发布,避免因无法入境检测导致的滞留、遣返事件:

 

  一、检测要求

  自布基纳法索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分别在布基纳法索和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分别向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和中转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第一次检测在布基纳法索进行,并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指定的唯一检测地点为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Laboratoire National de Santé Publique, LNSP),实验室可提供免费检测,无需预约(周末、节假日等检测请提前致电咨询+226 25373131/25373232)。

实验室地址:09 BP 24 Ouagadougou 09 Burkina Faso

实验室位于Bogodogo医院一侧,汽车经销商CFAO对面,可由南侧侧门进入,见下图:

  第二次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于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相关信息请径询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二、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因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需对结果进行复核,提交检测结果时间不得晚于登机前半个工作日。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该航班起飞国家中国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如上传后3小时内未获通过,请拨打文末领保电话进行咨询。

 

  三、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认真了解我驻中转国家使领馆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规定起始时间,以及我驻中转国家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并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以及中转地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相关要求。如中转机场不具备快速检测能力,请提前办妥赴中转国签证以便入境后做好二次检测。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提醒乘客务必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对我馆指定机构以外出具的检测报告,我馆将不予承认。如发现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请广大同胞慎重考虑回国有关安排,及时关注沿途国和中国使馆信息发布,避免因无法入境检测导致的滞留、遣返事件。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26-713191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