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国台办、国新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022-08-27 04:26

近日,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国台办、国新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8 月 10 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 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 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 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对此,我们布基纳法索中华总商会、布基纳法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是从历经纬,还是从法理事实上,都无可辩驳,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但是国际上别有用心的外表势力不愿看到中国的繁荣强大,企图以台制华,窜唆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挑衅滋事,加剧两岸对抗和台海紧张,更有民进党当局置台湾人民利益于不顾,依仗美国主子,挟洋谋独,破坏和平统一前景。 在这个时候白皮书的发表,不仅重申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同时也清晰明确了祖国统一的战略方针,就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基本方针,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式,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真正关心台湾人民的利益和福祉。通过白皮书,我们看到中国政府释放的最大善意和最大诚意,同时我们也想正告那些台独分子,中国政府争取和平统一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所以不要心存侥幸,冒天下之大不韪,成为阻碍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罪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