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卢山会见中国援布医疗队新老医疗队员
2022-08-27 04:29

2022年8月24日,卢山大使在使馆会见中国(安徽)援布第5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及第4批医疗队部分队员,使馆政务参赞王文章出席。

卢大使欢迎第5批援布医疗队履新,并表示中国援布医疗队是中布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布医疗合作领域示范性、标志性项目,为提高布公共卫生韧性、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第4批医疗队自2021年3月抵布以来,积极主动、成绩斐然,得到布各界高度赞赏。第5批医疗队肩负祖国援外医疗重任,希望全体队员在此前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并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卢大使叮嘱医疗队员们高度重视疫情防范、疟疾防治以及人身安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医疗队全体新老队员感谢卢大使的关心和指导,全体队员将传承援布医疗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开拓创新,发挥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为广大布民众及旅布华人华侨开展优质医疗服务,为中布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自2018年中布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陆续向布基纳法索派遣了5批援布医疗队,在布开展援外医疗工作,累计接待门诊14000余人次,实施手术1000余台次,中医诊治13000余人次,并积极开展巡诊义诊,深入布广大乡村及贫困地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捐赠多批药品及器械,受到布各界高度认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