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接受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采访
2021-05-01 01:42

 

430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于中布复交三周年之际接受布国家电视台(RTB)专访,全面介绍中布合作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揭示中布复交对两国人民福祉和中非友好关系的历史意义。

李健大使表示,中布合作在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这表明,中布复交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方向,是符合两国共同发展利益的唯一选择。三年来,双方不仅在务实合作领域立柱架梁、造福民生,也在国际多边场合相互支持,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两国人民面对疫情始终保持团结互助,彰显了中非传统友谊,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谈及中布关系当前面临的挑战,李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也给中布双边合作造成一定影响,特别在人员流动和项目推进方面带来许多挑战。但疫情阻挡不了两国人民团结抗疫的脚步和共谋发展的决心,近一年来,双方克服各种困难,创新方式手段,稳步推进100所小学校、中布友谊健身园等项目陆续落地。下一步,两国政府将不断加强各自未来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探索科教、文化、环保、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空间,引导更多来自地方政府、市场主体和民间组织等力量参与中布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