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
2019-08-06 02:14
 

 

82日,一中国公民在瓦加杜古某银行提取大额现金后将现金置于车内,后遭遇破窗盗抢,造成财产损失。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正督促布警方采取措施,尽快破案。

近期布盗抢事件呈多发态势,驻布基纳法索使馆谨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商铺、住家、办公驻地采取必要安防措施,视情安装坚固防盗门、窗,并聘请专业保安。

二、在外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尽量采用支票、汇款、转账等方式进行交易支付。

三、确需提取大额现金务必谨慎,避免单独前往,事先与银行经理确认现金准备情况,在隔离室内取钱。出银行后尽快返回驻地,勿中途停留,路上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是否有人尾随跟踪,必要时报警求助。

四、平时外出注意安全,证件随身携带,钱、证分开存放。停车时勿将财物、包裹遗留在车内,避免引起觊觎,被人砸抢。

如遇盗抢,请保持冷静,在确保人身安全前提下妥善应对,及时报警后第一时间向驻布使馆报告。

布基纳法索报警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希望大家提高防范,祝大家在布平平安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