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向布基纳法索国防部捐赠摩托车
2021-11-23 02:51


11月19日,李健大使代表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向布国防和退伍军人部捐赠一批越野摩托车,布国防部秘书长韦德拉奥戈大校出席仪式,双方签字交接并发表讲话。

李健大使表示,布北部边境地区近日接连遭受恐怖袭击,我谨代表中方对所有遇难者和伤员表示沉痛哀悼和衷心慰问。中方坚定支持布国防和安全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复交以来以实际行动帮助布军加强装备和能力建设,推动两军开展交流合作取得切实成果。希望今天捐赠的这批摩托车能有助于布军基层改善工作条件,为保障国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李健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中布合作在农业、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布国民生福祉,也为布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召开之际,我们愿同布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中非命运共同体在和安、发展领域的丰富内涵。

韦德拉奥戈秘书长代表布国防部对李健大使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使馆向布军捐赠越野摩托车表示感谢。他表示,复交以来,中方向布军提供的各方面支持令人鼓舞,使布方在患难之际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中国朋友的真情实意。我们十分高兴得知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即将召开,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会议成果进一步提升中非和安领域合作水平,为布中两军深化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