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出席我援布农技物资交接仪式
2021-11-30 02:55

11月26日,我援布基纳法索农业技术物资交接仪式在布水稻中心(PRP)举行。李健大使、布农业、农业水利治理与机械化部秘书长亚希亚·辛多出席,我援布第二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全体成员、布农业部国家技术秘书卡乌苏·萨努及该部有关官员等40余人参加。

李大使表示,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农业领域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中国用约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0%左右的人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让中国人从“吃饱”向“吃好”转变的同时,也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农业合作是中布关系的基石和根本,复交伊始,中方便派农技组来布工作。尽管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考验,中方仍坚持于2020年底逆行派出第二期农技组专家,会同布方紧紧围绕卡博雷总统提出的“百万吨稻谷”倡议为目标,在示范种植、项目建设、物资捐赠、人员培训等方面齐头并进、“渔鱼兼授”,已开垦1200公顷洼地,开辟50公顷洼地水稻示范区,开展良种培育,实施水井、蓄水坝建设等工程,培训农户3000余人次。本次捐赠的农技物资,包括种子、肥料等农业生产物资以及脱谷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农机具,希望能在丰富布农业硬件配备、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有所助益,更好地向布方推广中国农业发展的技术和经验中方愿与布方持续深化农业合作,努力帮助布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为民众带去更多福祉。

亚希亚·辛多秘书长高度评价两国复交以来中方对布农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布政府始终相信农业发展是促进布经济发展、实现粮食安全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必由之路,希望在中国援布农技组专家的大力协助下,布农业可实现结构性转变和长足发展。希望布各农业大区充分利用中方捐助的农技物资,不断提升农业技术水平、提高水稻产量,为粮食安全和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