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拜会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2021-12-06 19:51


12月5日,李健大使应约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同巴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非关系、中布合作等交换意见。会见后,李大使向巴里外长赠送题字“风雨兼程唯初心不改,沧海横流是英雄本色”。

巴首先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本届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非团结聚首、共谋未来的一次重要盛会,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主旨讲话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让人感动,打出的一系列中国对非合作新举措令人鼓舞,使我们对中非关系的前景与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是非洲患难见真情的真朋友,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布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特别是抗击疫情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愿和中方一道,共同巩固和发展中非友谊,推进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健大使感谢巴里外长和布方为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所做积极贡献,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未来几年和更长一段时间的中非关系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中非合作论坛从2018年的北京峰会到今年的达喀尔会议正好是新时代中布关系快速成长、不断发展的三年。三年来中布合作在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中非合作蓬勃向上的真实写照。中方将以落实今年论坛会议成果为契机,努力推进中布、中非合作提质升级,不断造福中布、中非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