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拜会布基纳法索总统夫人希卡
2021-12-08 05:27


12月7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往见布总统夫人、KIMI基金会主席希卡·卡博雷,同希就中布关系、基金会合作等交换意见。布卫生部长韦德拉奥戈、总统承诺后续落实办公室主任索梅等在座。

李大使首先向希转达彭丽媛教授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介绍中布复交三年多来取得的丰富合作成果。李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总统夫人关注的卫生健康、教育民生等合作领域,博博迪乌拉索医院等重大项目正快速推进、进展喜人。中方还提供了大批抗疫物资、疫苗和技术支持帮助布方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两国合作务实高效、两国关系真挚友好。总统夫人领导的KIMI基金会为推进布妇女儿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使馆愿同基金会继续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未来合作规划,用实际行动切实造福当地民生,不断增进中布友谊。

布总统夫人希卡感谢彭丽媛教授的亲切问候,并请李大使代为转达友好致意。希表示,中布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有目共睹,卡博雷总统和她本人对此感到十分满意。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提供的慷慨援助令人感动,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见真情的真挚友谊。作为KIMI基金会主席,希表示十分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在未来能够继续同中方就艾滋病防控、妇女儿童卫生、青少年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