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智库:西式民主在非洲水土不服
2021-12-09 01:37




近日,布基纳法索自由非洲研究会主席、经济学家拉萨加·韦德拉奥戈在布首都约瑟夫·基-泽博大学主持召开研讨会,讨论西方民主模式是否适合非洲。当地智库媒体及该校师生参会,法国安全问题专家洛朗·比戈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参加研讨。

韦德拉奥戈及多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民主并非西方的专利,西式民主也不符合非洲实际。非洲国家应该反思,民主的真正标准是什么?全盘采用西式民主是否是条错误道路?西式民主割裂了精英和普通民众、政府和公民的联系,这种人为剥离往往成为冲突的源泉,导致“遗弃地带”的形成,为恐怖主义滋生提供了温床。法国专家比戈表示,历史也一再证明西式民主并不是最优选项,非洲必须要对其扬弃超越,找到符合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