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辞行拜会卡博雷总统
2022-01-23 23:09

1月21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前往布总统府辞行拜会卡博雷总统,双方就中布关系交换意见。

李健大使首先向卡博雷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亲切问候,高度评价复交以来中布关系发展,感谢卡对其任内开展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李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布关系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实实在在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开局之年,中方愿与布方在论坛框架下一道努力,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努力维护中布关系发展大方向,巩固中布友好世代相传。

卡博雷总统请李健大使向习近平主席转达亲切问候,并表示,布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布中合作近年来取得的杰出成绩充分证明布中复交是符合历史发展方向的正确选择。大使阁下是复交后首任驻布大使,为双边关系发展付出了积极努力,我谨表示诚挚谢意和美好祝愿。请相信,布方将继续秉持一个中国原则,并中方一道,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努力推动布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后,李健大使就会见情况及复交以来中布合作成果接受当地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