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向布基纳法索红十字会转交中国红十字会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22-03-01 06:19

2022225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向布红十字会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的5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用于布金矿爆炸事故后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布外交部代理秘书长坦布拉及布红十字会秘书长宗格拉纳出席交接活动。

李表示,近日布古姆古姆比洛市一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中方对此密切关注,并对该事故给布国家和人民造成的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慰问。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坚定地同布人民站在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布红十字会转交这笔捐款,希望为有关受害人员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坦称赞布中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在布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毫不犹豫给予宝贵支持,希望布中双方延续良好合作势头,使两国人民都能从这份深厚美好的友谊中受益。

宗对中方援助捐款和慰问表示诚挚感谢。宗表示,中国红十字会与布红十字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是对布抗击疫情支持力度最大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就该重大爆炸事故向布方施以援手的国际合作伙伴,再次彰显了布中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十分重要,布红十字会将用好善款,全力帮助受难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2022年2月21日,布基纳法索西南部古姆古姆比洛市一金矿发生爆炸事故,迄已造成6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