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使馆王文章代办会见 布过渡议会议长托吉耶尼
2022-04-08 00:57

4月7日,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临时代办王文章参赞会见布过渡议会新任议长托吉耶尼(Aboubacar TOGUYENI),向托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祝贺,并就中布关系同托交换意见。

                 

王文章代办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布关系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在议长阁下就任之际致贺,充分体现了两国立法机构间高水平互信。复交以来,中布双方在农业、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布国议会也为推进合作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我谨代表中方再次祝议长阁下履职成功,相信在阁下领导下,布过渡议会将为推动中布关系发展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

托吉耶尼议长首先感谢栗战书委员长专门致贺,并请王文章代办转达他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托表示,很高兴看到布中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特别是博博迪乌拉索医院等重大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布民意代表,我愿重申布方将与中方一道,继续保持和加强布中关系发展势头,特别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开展人道主义救助、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与中方加强合作。布过渡议会将为此积极努力、发挥作用,使布中合作不断惠及更多民生福祉。

会见后,王文章代办向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并现场接受布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就会见情况、中布合作进展等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