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学者新书《中布关系新动力:“一带一路”合作》读者见面会
2022-04-11 01:47

4月8日,布基纳法索前新闻部办公厅主任阿达马·库利巴利(Adama COULIBALY)为其新书《中布关系新动力:“一带一路”合作》举行读者见面会。驻布使馆临时代办王文章参赞、布外交部办公厅主任乌欧巴(David OUOBA)、前国民议会议长耶(Bongnessan Arsène YE)等出席活动。


布外交部办公厅主任乌欧巴作为外长代表发言,他表示,布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我谨代表布政府重申达米巴总统希望加强布中关系发展的坚定决心。库利巴利先生长期从事教研工作,且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和国际视野,这本著作将有助于布外交官更好认识、把握布中关系重要战略意义,我谨代表布外交部向他表示祝贺,也祝愿布中互利共赢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该书作者库利巴利表示,为布中关系写书的想法始于我近年来两度赴华参访的见闻体会,以及对布中复交后两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真切感受。他表示,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好令我十分感动,与中国朋友相处就像在布基纳生活一样,彼此平等、没有隔阂,这和在西方国家完全不同。半个世纪前,中国和布基纳法索几乎处在同一发展起点,如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巨大奇迹,值得包括布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学习,这也是我写书的初衷。我在书里详细介绍了布中两国国情,梳理了复交以来的布中合作成果,特别希望大家认识到与中国扩大合作对布自身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认清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更不存在所谓“台湾中国”。

王文章代办表示,库利巴利先生长期以来热心中布关系发展,并为增加布中人民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做出积极贡献,我谨代表使馆对他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近年来,中布关系取得快速、稳定发展,两国在农业、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给当地民众带来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国人民团结互助、共渡难关,为国际抗疫合作和南南合作树立了榜样。借此机会,我愿重申,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布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帮助布早日实现国家安定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结束后,王文章代办与其他与会嘉宾共同接受布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就中布合作等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