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布基纳法索中国电影周开幕
2023-11-03 04:14

11月2日,由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同瓦加杜古泛非电影电视节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电影周隆重开幕。布新闻部长埃马纽埃尔、最高通讯委员会主席巴玛戈、瓦加杜古泛非电影电视节主席穆萨、青年群众、媒体记者等150人出席开幕式。

卢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桥梁,是加深相互了解的纽带。布基纳法索是非洲电影大国,瓦加杜古更负“非洲影都”盛名,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泛非影视节享誉非洲,近年也加入中国“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是中布、中非文化合作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中方愿同布方一道,在人文交流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埃马纽埃尔部长高度评价中布友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成果,祝贺首届中国电影周在布成功举办,表示中国电影周是布人民通过电影了解中华民族特色和中国文化底蕴不可多得的机遇。布方愿同中方加大电影等领域合作,继续促进人文交流,推动布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放映了影片《功夫瑜伽》,得到观众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11月2日至5日,《功夫瑜伽》、《飞驰人生》和《念书的孩子》等影片将在瓦加杜古、博博迪乌拉索和金亚雷三地轮番上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