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大使会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并出席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23-12-01 04:19
20231128日,卢山大使会见来布基纳法索访问的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昕、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沈银忠等上海市卫健委代表团成员。

卢大使对上海市卫健委代表团访布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10周年之际,在中布务实合作大框架下,上海与布国地方合作已然成为中布友好的重要生力军。本次访问对携手打造更完善的中布医疗合作体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中布卫生健康合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希望在上海市的大力协助下,中布双方建立更多层次中布公共卫生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

陈昕主任感谢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的大力协助,表示本次访问旨在进一步了解布国公共卫生现状、热带传染病形势,挖掘中布公共卫生合作潜力、探讨多种合作形式。近年来,上海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对非合作共赢之路,期待与布国持续加强地方合作,为中布公共卫生合作与中布友好创造新动力、新亮点。
访问期间,为支持布卫生部防治登革热、疟疾等传染性疾病,上海市卫健委代表团向布方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卢山大使出席捐赠仪式。布卫生部长卡尔古古表示,医疗卫生一直是布中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对上海市物资捐赠以及中国政府自复交以来对布公共卫生领域的巨大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布卫生部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物资,更好抗击登革热疫情,增进民生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