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专家组载歌载舞欢庆祖国70华诞
2019-09-29 00:52
 

 

928日,李健大使出席布基纳法索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专家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旅布华侨、在布中资企业代表、援布专家等共200余人参加。

李健大使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风雨历程,指出新中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国高度的政策延续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得益于我国开放的胸襟和格局,以及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

李健大使发表讲话

 

李大使简要介绍中布复交以来使馆所做工作,一是不断巩固双边政治互信,取得良好成果;二是不断推动民心相通和人员往来,双方高层互访、民间交往频繁,来布中国文化团组更是在布掀起中国文化热;三是不断促进两国政策沟通,为中国在布企业和侨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李大使提醒勉励广大侨胞“本本分分做生意,堂堂正正搞公关”,守法经营、团结一致,共同塑造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同时,面临当地严峻的安全形势,既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更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来自旅布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和专家组的参演人员登台,用歌曲、舞蹈、朗诵、“三句半”等形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

诗歌朗诵《盛世中国》

三句半《夸中国》

 

舞蹈《金达莱》

合唱《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

使馆人员也在李健大使带领下表演合唱《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

大合唱《歌唱祖国》

 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共同登台,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演出气氛带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