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办香港问题情况介绍会
2019-10-21 03:24

   1018日,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办媒体情况介绍会,使馆临时代办徐飞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修例风波始末,对背后美西方外国势力干预予以揭批。布当地30余家广播、电视、报纸、网媒等主要媒体派记者出席。

         

徐代办全面回顾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修例风波的由来和最新发展趋势,揭露美国、英国等西方势力反中乱港行径,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一国两制”方针和对当前香港暴力活动和西方势力干预的态度。他指出,香港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施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修例风波愈演愈烈,完全是香港反中乱港势力煽动民意、西方或明或暗支持的结果。近期,示威人数和数量明显减少,回归平和已经成为广大香港市民共同愿望。但仍有一小撮所谓“示威者”滞留街头,他们的暴力倾向日益明显,严重危害香港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对于香港暴徒犯下的这一桩桩罪行,美国国会院却视而不见,相关委员会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张目打气,其真正意图昭然若揭,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徐代办强调,中国和其他饱受列强殖民、最终斗争赢得独立国家一样,在涉及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向外来势力低头退缩。香港是中国的领土,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香港居民享有充分的人权和民主,香港居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了充分尊重。我们将继续坚定实施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坚定维护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共同构成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基础和宪制秩序,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所做的努力和采取的各项措施。中国中央政府相信香港特区政府能够处理好香港事务。

         

徐代办还在现场就香港事务、中布双边合作等与布方记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接受数家媒体专访整个介绍会气氛热烈而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