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布中国公民疫情期间加强防范、谨慎出行
2020-03-17 01:32

 

当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新冠肺炎疫情描述为全球性大流行病。非洲多国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布基纳法索16日新增确诊8例,累计确诊15例,多数为人传人病例,布政府防控措施不断升级。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始终密切关注在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加强科学防范避免侥幸心理,妥善安排工作生活,具体提醒如下:

一、为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使馆能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使馆强烈建议所有在布中国公民登陆网站报备信息(报备地址:https://wj.qq.com/s2/5315342/4667/)。

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布基纳法索政府、我馆发布的防疫信息,加强防范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在布同胞如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即刻向援布医疗队电话咨询和报备 (医疗队24小时咨询电话:+226 57245585),并积极配合布有关部门的防疫举措,使馆和当地侨团将配合做好协助工作。

侨胞如有需要,可考虑使用国内在线医疗资源进行咨询。“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推出全球抗疫平台,为海外侨胞免费提供线上咨询、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科普服务。侨胞可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或通过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 进入服务页面。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通过支付宝平台能提供远程医疗咨询服务,详情见http://bf.china-embassy.org/chn/zxyw/t1754750.htm 

三、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长途旅行,避免长时间置身机舱等密闭空间或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如确有必要乘坐飞机等进行长途旅行,须主动配合航空公司在办理手续和乘机过程的特别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四、当前,为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中国海关、移民部门强化口岸管控,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地方政府也根据当地防疫需要,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入境后加强检验检疫和隔离。如您确有必要回国,要提前了解国内海关、移民等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提前向国内户籍地、常住地政府主管部门报备,同时亦向我馆备案(邮箱地址:chinaembassy.bf@gmail.com)。

、入境中国时,须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等,并配合海关、移民部门实施的有关检验检疫措施;入境后,须配合当地政府按要求做好检验检疫和隔离等工作。

、切勿隐瞒病情、接触史蒙混过关登机,或采取欺骗、隐瞒行为妨碍传染病防治并危害他人安全健康;入境后请配合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及旅行情况等,否则有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更多信息可查询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有关地方政府网站。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中国疾控中心: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怎么做?http://www.chinacdc.cn/jkzt/crb/zl/szkb_11803/jszl_2275/202001/t20200125_211442.htm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