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国际红十字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2020-04-26 22:21
 

  

425日上午,国际红十字会驻布基纳法索代表团团长洛朗·索吉先生、代表处秘书长宗吉阿纳先生以及医疗事务协调员恩塔里马先生来到中国援布抗疫医疗专家组驻地与中方12名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组组长、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介绍了专家组在布期间工作情况,肯定了布应对疫情的努力,并就抗疫工作有关问题和建议与红会进行沟通交流。索吉表示,中方专家组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他代表红十字会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驻布代表团的有关情况,以及该代表团支持布方抗疫有关工作,包括资金技术支持、参与抗疫工作、协调志愿者、提供防护物资、加强抗疫宣传等,特别是在对监狱相关人员防疫方面所做工作。

刘筠组长随后和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燕、董晓春、纪学悦分别就大型城市防控经验、抗体快检筛查、社区如何确保进行全员管理、新冠肺炎患者遗体处置等问题详细回答了对方的提问。索吉先生表示,中国抗疫经验十分契合布方实际,对布方制订防控方案有重要指导作用。此次专家组的工作将有力提升当地医务人员能力,有效安抚布国百姓焦虑情绪。建议专家组结合布特定国情和现实条件,为布进一步提出可行性建议,帮助布方提高防控能力、检测能力和收治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