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在布基纳法索特殊困难同胞前往多哥搭乘外方货运航班回国报名的通知
2020-07-07 00:5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祖国时刻牵挂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经国内多个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协调,初步定于719日(星期日)组织在布基纳法索特殊困难同胞搭乘外方货运航班回国。现就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航班安排

本次多哥回国航班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系临时货运航班改客运,航线为洛美—亚的斯亚贝巴(经停补给,不下飞机)—广州,全程飞行时间约18小时。具体航班时刻及付款方式另告。航班抵达后将对乘客进行强制隔离和检测,有关费用自理。机票价格由航空公司以货改客商业模式核算,乘客按所占座位数分摊整机费用。2周岁以上儿童须单独占座全价购票,经济舱约2400美元/座,公务舱约3800美元/座,2周岁以下不占座儿童仅缴纳航空税和保险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至多哥洛美另行安排航班,票价约为500美元,该航段行程安排另告。具体票价以航空公司后续通知为准。票价以当地货币结算,因汇率等原因可能上下有所浮动。考虑到瓦加杜古至洛美段机型尚未确认,托运行李情况将另行通知。航空公司表示,机票一旦售出,由于乘客晚点、未通过登机前健康检测及其他个人原因造成的误机、被拒绝登机等情况,不退票、不改签,机票不得自行转让

二、搭乘人员

我馆此前已对急需回国的在布侨胞情况进行了多次摸底筛查,并对侨胞填报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名单将于近日公布。请有关侨胞务必保持手机联络畅通,自觉居家隔离,并密切关注我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消息。

三、健康检测

根据国内要求,乘机人员需提前120小时进行核酸检测。使馆将在714日组织审核后名单人员集体进行核酸检测。航空公司将根据分配名额、公布名单和检测结果安排售票。未参加集体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不合格者,以及有新冠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不可购票。集体检测具体时间与购票安排我馆将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我馆发布的相关消息。航空公司在登机前将对乘客进行必要健康检测,体温超过37.3度(含)或出现咳嗽、咽痛、气短、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不予登机且不予退票。航班入境后将对旅客进行严格检疫,发现有隐瞒病情、接触史或服用退烧药等情况的旅客,可能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法律责任。

四、注意事项

(一)拟搭乘此次航班人员务必提前检查护照及签证有效期,逾期者应及时补办或延期,以免因违反出入境规定无法成行。

(二)执飞航班为货改客机型,航班硬件及机上服务条件有限,乘机人员须自行承担一切健康、安全等风险及有关连带责任,并在登机前签订有关责任承诺书(详见附件),请自行下载打印签字并在核酸检测当天交使馆工作人员。

(三)机舱空间封闭、人员密集、旅途漫长,交叉感染风险极大,近期已发生多起因搭乘临时航班感染的案例。居家防护、减少接触、避免流动是疫情期间最安全的自我保护方式,如无特殊紧急需要,建议暂不急于回国。

(四)购票仅限公布审核名单上且检测结果合格人员,未能参加核酸检测和按时付款购票将视同本人放弃乘机回国机会。使馆未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开展临时商业航班的报名和订票,使馆工作人员也不会直接联系要求付款,亦不会要求支付订金或押金,请大家提高警惕,严防受骗。 

附件:

1. 责任承诺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