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旅布侨胞加强疫情防护
2021-01-13 02:33

 

广大在布侨胞:

被新冠肺炎疫情搅得一团糟的2020刚刚过去,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每位在布同胞们都对新的一年有新的憧憬:有的希望生意兴隆、一扫去年低迷,有的期望事业有成、开拓新的市场,有的盼着回国探亲,重拾天伦之乐。驻布使馆祝大家心想事成,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大家的健康与安全。

近来疫情在全球猛烈反扑,病毒在欧美多地出现传染性更强的变种且已经传入非洲,国内近日多地发现疫情。布基纳法索在去年大选以后疫情发展明显提速,每天确诊数量和确诊率都是几个月前的数倍甚至十数倍!

更令我们心焦的是,这几天中国公民感染病例明显增多,全部都是社区传染,而且已有同胞因并发症不幸去世。在溯源后发现,有的是疏于防范被客户感染,有的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被乘客感染,有的是去医院摘下口罩被感染,有的则是被同住一屋的无症状房客、室友感染。

去家千里,非漂不易。来非洲打拼的每一位同胞,身上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都想为国内的家人打拼一个美好的明天。和其他发达国家的侨胞相比,非漂同胞打拼得更加努力,也承受着更多的危险和压力。一年多的防疫下来,不少人的思想有了变化。有的人可能想,不打拼就没钱赚,这比感染新冠更难以接受。也有人可能想,非洲有疟疾、黄热、登革热这么多热带病,也不差新冠这一个。还有人会轻信传言,非洲这么热,病毒怕热不怕冷,传染率致死率都低很多。也许出于这些心理,不少同胞放松了防范,摘下了口罩,拉近了距离,举起了酒杯。

同胞们,大家每个人身上都寄托着父母妻儿的深沉牵挂,都是一个家庭的支柱和依靠。生命的宝贵经不起侥幸和冒险,家人最首要的期盼是你的健康平安。时时做好防护,方能避免来日追悔莫及。

我们即将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我们期盼欢乐祥和、万事如意,更期盼健康平安、远离疫情。为此,使馆呼吁所有在布同胞:

一是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旅行。与外界接触就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建议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长途飞行。已经有不少实例证明在机场和航班上有较大感染风险。请您在规划行程前,再三考虑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二是坚持做好防护工作。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是在和外界接触时我们保护自己的唯二法宝,切勿为了友情和面子摘下口罩、拉近距离。随时消杀是保护家人的必要手段,从外面回来一定要及时洗手换衣,避免将病毒带给家人;房间里要定时通风换气,定期用消毒液等进行环境消杀。

三是做好身边人的防疫工作。在布中国同胞很多都是多人合租一栋房子,相互照应,便于管理。中国商家、企业和机构也雇佣不少当地员工。但由于无法全面了解同住人员和雇员的行动轨迹,建议大家在同住期间减少聚集,采用分餐制在各自房间用餐,出房间在楼内活动也尽量佩戴口罩。建议对雇员居住地和社区疫情进行追踪,每天上岗前了解雇员和家人健康状况,对其下班后活动进行适当约束。

四是及时报告感染情况。在布侨胞如出现发热、胸闷、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尽快到权威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家中自我隔离。如检测结果呈阳性,请第一时间联系援布医疗队(+226 57245585)进行咨询和报备。使馆可根据医疗队建议向患者免费提供莲花清瘟胶囊等药物。

最后,我们祝所有在布同胞新的一年无病无灾、平安度过,牛年吉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