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中国公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
2020-01-29 03:42
 

在布的全体中资机构人员和侨胞们:

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国内除西藏外 30 个省(市、自治区)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均有所增加。境外通报确诊病例的国家有美国、日本、泰国、韩国、越南、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尼泊尔、马来西亚、加拿大等。虽然我们身在布基纳法索,但同样心系祖国,为服从大局和组织安排,积极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切断传播途径是预防疫情扩散的关键,如无特殊情况,建议暂勿回国,特别是不能前往国内武汉及周边地区,已在国内特别是在武汉的同胞们请暂缓返布。

二、如您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曾在武汉的停留者,且仍然在国内,请居家自我隔离14天,这是保护家人及亲朋好友的最佳方式。

三、近期从国内特别是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布的同胞请及时向驻布使馆报备,并自行隔离14天,在隔离期内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请及时与中国第3批援布医疗队电话联系咨询,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医疗帮助。

四、返回布基纳法索超过十四天隔离期或在布基纳法索近期未回国的同胞如有需要,可先通过电话预约再进入医疗队所在医院就诊,请您做好自我防护,以保护其他就诊人员及诊室医务人员健康。

五、特别提醒请您及家人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浓度60%以上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

3)必要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使用后的口罩需密封丢弃,避免手接触到与口鼻接触的一面。

4)与口鼻或飞沫接触的手不要揉眼,避免结膜感染。

5)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6)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六、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要关注国内正式媒体、正规渠道来源的信息。

让我们和祖国一道,为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硬仗、保卫人民健康贡献最大的力量。

   医疗队24小时咨询电话: +226 57245585

   +226  55603448(王洪波)  +226 55584157(胥杰)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中国红十字总会第3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

202012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